|  信息无障碍

正风肃纪不停歇 风清气正过端午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22-05-31 10:30

  “目前销售的有几款粽子礼盒,价格大概在什么区间?”“近期发票拿出来看下。”在平湖市某超市,市纪委市监委检查组详细询问粽子的价格、销售情况,同时查阅近期销售账目,逐一核对发票的抬头、金额,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购物券、消费卡、粽子及其他节礼等情况。



  端午将至,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5月26日、27日,市纪委市监委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税务、商务等部门成立7个检查组深入一线,通过暗访、抽查、蹲点等方式对违规吃请、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规定精神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环节进行面上检查,对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变形走样问题、视频会议层层套开、滥用政务APP等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以及快递收送礼品礼金等隐形变异问题开展重点检查。

  “我们卡点放行标准是什么?司机做完核酸和抗原检测以后是不是可以直接放行?”根据检查要求,各检查组对各地高速公路收费站等交通卡口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随机抽查,了解现场工作人员执行查验标准、落实“即采即走即追”制度等情况,查看是否存在政策落实不到位、层层加码等问题。



  同时,各检查组围绕市委市政府经济稳进提质百日攻坚行动有关部署,重点检查各镇、街道助企帮扶、双招双引、项目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推进情况。检查组通过走访企业,就相关部门协助解决问题困难、惠企政策落实、走访服务企业等情况进行了解和督查,查看是否存对企业遇到的困难不闻不问、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针对通过快递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各检查组紧盯“发、收”物流关键环节,对土特产店、商超等发出的快递信息开展检查,筛查寄往企事业单位、重点小区、重点人员的可疑物流快递信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通过询问当事人、核对转账记录等方式进一步核查。

  “今年是国家的政治之年、大事之年,而节日期间正是‘四风’问题‘常见病’易发、频发时期,越是这样的特殊节点、重要年份,越要加强作风建设,更要严格监督检查。”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各地还将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端午期间正风肃纪专项检查,严防节日“四风”问题反弹,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