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开发区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部署推进会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2-04-24 20:5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关于数字化改革和公权力大数据监督的决策部署,4月22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开发区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部署推进会。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开发区公权力大数据监督的政治意义、内在逻辑。推进这项工作是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化改革一体融合、统筹推进的要求,是破解开发区重点领域重大廉政风险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纪检监察基层监督质效的有力抓手。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开发区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的目标任务、整体框架。属地党委部门要牵头部署,强化干部对创新的适应性,提升数字化思维和素质,结合推进过程中的实际需求,推动开发区公权力业务运行平台在全市落地,提升全市开发区整体信息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有效机制推动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责任落实、任务落地。对于系统在各级开发区的部署,要做到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按照市纪委前期下发的推广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确保应用落地。

  会上,海盐县纪委县监委介绍了“开发区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的建设及运用情况,并对该系统进行现场演示。该系统聚焦开发区权力运行三大高频事项,即工程建设、招商引资、土地收购三大领域,通过科技赋能、数字赋能,着力推动实现公职人员行权“全过程”画像、开发区监督“数智化”转型、公众监督“广泛性”参与、多维度监督“协同式”发展、公权力运行“系统性”重塑等五大改革目标,提升开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下一步,该应用将在全市各级开发区推广应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