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1-11-18 19:00

11月18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精准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从全会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奉献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增强斗争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要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决捍卫党的团结统一。要强化为民意识,深入推进“四项监督”贯通融合,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大力推进基层监督数字化改革,坚决守护人民根本利益。要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全会精神和省委、省纪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坚决履行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要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坚决维护党的肌体健康。要打造铁军队伍,从严从实抓好履职能力提升,从严从紧加强自我监督管理,以忠诚干净担当走好新的赶考路,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心组织、全面推进,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红船味、嘉兴味、时代味和纪检味有机融合,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把学习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工作的成效、标志性的成果来检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力度和深度,以实际行动争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排头兵。


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室(含巡察办处室)主要负责人、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