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打好全年目标任务收官战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三季度工作例会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1-10-14 20:00

10月14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三季度工作例会,总结交流三季度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冲刺四季度、打好全年目标任务收官战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坚守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监督执纪稳中提质,工作机制稳中向优,创新创优稳中蓄势,整体工作稳中有进的态势不断巩固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凝心聚力抓落实,鼓劲提神加油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局首战首胜。要推动政治监督更加具体、更加精准、更富成效,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找准清晰切口,做到善于发现并解决问题。要继续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做到惩治后墙决不能松,以案促改同步推进,警示教育精准开展,严守办案安全生命线。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在抓作风建设上做到锲而不舍抓、促进长效抓、下沉一线抓。要持续深化专项治理工作,切实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为民导向,确保以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要在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上出实招求实效,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推动加强党组织自上而下监督这个有效抓手,突出贯彻民主集中制这个监督重点。要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各项工作,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实现巡察全覆盖,开展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要推动派驻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派出机关对派驻机构领导,同时紧盯关键领域,完善派驻监督体系。要在纵深推进清廉嘉兴建设上再加速再加力,督促各级党组织对照清廉嘉兴建设目标任务开展评估梳理;推动深入打造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清廉单元建设标杆。要推动纪检监察数字化改革责任落实、任务落地,做深做实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积极推进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铁军队伍建设,从严从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履职能力提升,从严从紧加强自我监督管理。


会上,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和派驻市人大机关、嘉兴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作工作汇报,委班子领导成员逐一作了点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