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1-09-18 17:30

经市委批准,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对市经信局党组、市建设局党委、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市商务局党委、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嘉通集团党委、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长三角(嘉兴)规划设计集团党委、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部门(单位)进行巡察。截止9月18日,5个市委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

在进驻动员会上,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各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按照“三个聚焦”的总体要求,突出重点、把握特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悉,5个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半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11月26日。


现将各巡察组受理举报和反映问题的方式公告如下:


图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