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兴纪检监察干部“闻风而动” 一线迎战“灿都”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1-09-13 20:00

“来,搭把手,我们赶紧抬一下。”9月13日凌晨,受强台风“灿都”影响,嘉兴普降暴雨,部分村民家中受淹,正在海盐县澉浦镇永乐村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发现该村孙山龙户为危房户,他本人还是位残疾人,立即组织村干部将其转移至避灾安置点,确保其人身安全。

为迎战台风“灿都”,市纪委市监委第一时间出台《关于严明纪律 强化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监督执纪工作的紧急通知》,迅速组建10个监督检查组,走访检查市级机关部门1个、镇(街道)15个,查看村(居)20个、避灾安置点16个、其他重点部位24个,发现并督促整改农民自建房仍在施工等问题26个。县(市、区)纪委监委积极行动、上下联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下沉监督、靠前监督,坚决筑牢防台工作的“纪律堤坝”。


图片
“老旧房屋、建筑工地是危险区域,人员要应转尽转!”“避灾场所设置了几个?”1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带队先后来到嘉兴市反腐败教育基地、南湖区余新镇开展现场督导检查。他强调,要严肃防台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值守,坚决打好防台工作主动仗、打赢防台工作攻坚战。
图片
下午,章建通又来到桐乡市梧桐街道,先后检查了秋韵安置小区工程在建工地和百合小区、桃园村等地势低洼区域,要求施工人员应转尽转,叮嘱镇村干部要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排涝抢险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他还来到永宁社区、城南村等转移安置点,嘱咐镇村干部要保障好转移安置群众的生活所需,力所能及地解决转移安置群众实际困难。
图片

在南湖区建设街道,精严寺北一弄有一截断枝挂在三楼晾衣架上,存在砸伤路人的风险隐患。南湖区建设街道瓶山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干部发现了这一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园林部门赶到现场,取下断枝,排除了安全隐患。

图片

在持续降雨下,全市各地水位普遍上涨,各督查组迅速前往地下车库、桥梁涵洞等容易积水的地方仔细检查,及时堵塞工作漏洞。在秀洲区油车港镇池湾村,暴涨的河水即将漫进村庄,该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金志新跳入河里,用建筑模板加高加固闸门,并迅速联系相关部门开展进一步加固工作,坚决守牢防线。

图片

防台物资准备得够不够?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方季良带队来到市局机关大院、警校,现场查看防台物资准备情况,督促工作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切实履行责任、发挥作用。嘉善县纪委县监委坚持既督又战,及时协调联系解决防台物资短缺问题,做到监督在一线、协调在一线、服务在一线。

图片

海塘、港湾、建筑工地、农田鱼塘,到处活跃着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海塘边风大危险,快回去!”在海宁市丁桥海塘边,秋汛大潮在“灿都”助推下,不断掀起阵阵大浪,丁桥镇、盐官镇等地纪委书记一线督战,与其他干部一起24小时轮流值守,及时劝离观潮游客,防止险情发生。风雨交加,桐乡市大麻镇黎明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袁海杰对村里的在建工地放心不下,与其他村干部一起巡查工人转移、安置板房加固情况,督促工地人员加固脚手架,协助搬离倒在路上的毛竹,确保工地人员人身安全。

图片

防汛抗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同样不能松懈。“我们这个避灾安置点用的是刚建好还没起用的菜场,非常宽敞,目前已经有70多名群众转移过来,防疫工作丝毫不能马虎。”平湖市曹桥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陆春群一边忙着给避灾群众测量体温,一边介绍道。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列为监督检查重点之一,督促各地抓好体温检测、日常消毒工作,坚决守好防疫、防台两条战线。


“我们要在转移群众、查看灾情、发放救灾物资等工作中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表率作用,同时督促各地各部门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使命担当,持续压紧压实责任,以有效监督保障防台救灾、灾后修复有序开展。”嘉兴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