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1-09-07 19:00

9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十四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巡察指导督导工作总结及意见反馈会精神,对市委第九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宣布第九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图片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高度重视第八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整改;切实加强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形成巡察整改的工作合力,扣紧督促整改的责任链条,推动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持续推进巡察工作迭代升级,扎实抓好今年重点任务落实,深入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加快推进巡察规范化建设。


会议指出,市委第九轮巡察正值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和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际,既是本届市委的最后一轮巡察,又是对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重大。在这样的特殊背景下,做好第九轮巡察,需要全体巡察干部加倍努力,真抓实干,进一步彰显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稳中求进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做到坚持政治站位不动摇,突出问题导向再聚焦,深化上下联动提质效,强化协同配合促发展;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力以赴把巡察“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合力做好问题整改清零,合力完成移交线索处置,合力推动共性问题治理,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持续释放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要紧扣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从严从紧推进依纪依法要求落地落实。强化机制制度保障,凝聚团队整体合力,展现优良纪律作风,进一步提高全市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据悉,经市委批准,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对市经信局、市建设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嘉通集团等6家部门(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嘉兴第四高级中学、长三角(嘉兴)规划设计集团、嘉兴联合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等4个单位开展提级巡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