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委巡察组反馈八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8-03 19:00

经市委同意,近期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委办公室等9个部门(单位)反馈了八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

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张兵书记讲话精神,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市委办公室

市委第一巡察组指出,市委办公室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不够全面,离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还有差距,统筹协调、信息报送、督查督办等还存在薄弱环节。“首善部门、模范机关”建设推进措施不够有力,政治中枢机关的头雁效应发挥不够充分,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有力。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


市档案馆党组

市委第一巡察组指出,市档案馆党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史志工作的指示精神学习不够深入,与落实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政治使命还有一定差距。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推动档案史志事业发展不够有力。对档案史志资料的研究运用不够,党史研究在全市影响力和引领作用不强。内控体系建设不完善,风险防控不到位。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不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

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联系嘉兴实际指导推动工作成效还不够明显。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得还不够实。履行职能职责还不够到位,督查检查调研不够深入。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作风建设还有短板。


市政府办公室党组

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嘉兴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够充分。有效发挥“运转中枢”作用存在一定差距,工作统筹存在短板,督促中心工作落实还不够有力。落实“两个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压力传导不够“严紧实”。干部队伍日常教育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机关党建和工会工作还有短板。


市政协机关党组

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市政协机关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还不够深入,学思践悟不够,运用新思想指导政协机关工作研究不深,推进举措还不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有差距。党组统筹协调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主体责任压得不够严实。机关党建工作还不够规范。


市委宣传部

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市委宣传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还有差距,压力传导不够到位,整体推进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有距离。宣传思想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够到位,城市外宣力度还不够大,对全市理论学习中心组质效评估重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宣传思想文化人才激励机制不够健全。


市医保局党组

市委第四巡察组指出,市医保局党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不够及时,贯彻落实不够迅速。为民服务还不够持续深入,医保政策宣传的覆盖面不够广,守好群众“看病钱、救命钱”方面仍有薄弱环节。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重点领域防控工作不够到位,内控机制不健全。财务等相关制度执行还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

市委第四巡察组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服务保障困难退役军人群体的举措还不够多、力度还不够大。对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的前瞻性研究部署不够,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工作较为滞后。联系基层和退役军人不够密切。主体责任履行不够有力,内控机制不够完善,对下属单位监督管理不够严格。选人用人还不够规范。


嘉兴科技城党工委

市委第五巡察组指出,嘉兴科技城党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不够到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还有差距。推进系统治理不够深入,化解矛盾风险不够彻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还有短板,维护群众利益不够到位,存在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的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三公”经费管理不够规范。工程建设、企业扶持、大额资金管理等领域存在廉政风险隐患。党工委领导机制不够完善,党建基础不够扎实,选人用人还不够规范。


反馈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压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以上率下、亲自抓,其他班子成员要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整改任务,合力推进整改。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继续深入开展质效评估,以“外在压力”倒逼被巡察党组织将整改抓到位、抓到底,以“监督常在”促进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