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红船起航地纪委书记讲党史故事(十三)| 家风问题也是纪律问题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7-26 07:00

        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风雨兼程。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铸就起风华正茂的百年大党。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红船起航地,嘉兴市各级纪委书记通过分享党史故事,追寻党史中的纪律印记。

红船起航地纪委书记讲党史故事(十三)| 家风问题也是纪律问题

       家风问题不仅是道德问题,也是纪律问题。从著名教育家张元济不准儿子“子承父业”,到新中国第一任文化部部长茅盾不给亲戚子女“走后门”,再到独臂少将陈波不为女儿升学“走门路”……先辈们用不搞特殊化、不靠关系走后门的严谨家风和优良作风,教育子女和亲戚要提高觉悟、严肃纪律,努力奋斗、自强不息。

拒子承业

(主讲人:海盐县纪委书记韦炯)

一封家书堵住“人情”的后门

(主讲人:桐乡市乌镇镇纪委书记沈学明)

用党证给儿女立规矩

(主讲人:海宁市斜桥镇纪委书记周敏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