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抗台一线,他们这样守护群众安全……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1-07-26 18:00

7月26日9点50分前后,台风“烟花”在嘉兴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嘉兴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继续奔赴防汛抗台一线,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作用的同时,与其他党员干部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彰显了人民忠诚卫士的本色。


“赶紧找个梯子,我们爬上去。”

狂风暴雨来袭,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纪检监察干部心系群众安危,24小时轮班走访排摸,转移了一批又一批危旧房屋居住人员。

“门反琐着,不知道人在不在?”7月26日上午,刚转移完一处危旧房屋居住人员后,桐乡市纪委市监委驻石门镇桂花村干部王海英,冒着大雨又来到了刘家圣堂组朱爷爷家,发现门反琐着,村干部怎么叫也没人回应。

“二楼的门开着,朱爷爷应该在家。老人家年纪大了,听力不好,或许没听到我们的喊声。”王海英了解到朱爷爷已80多岁,平时一个人住在老房子里,她还细心地发现二楼的门敞开着,判定朱爷爷应该就在屋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为桐乡市纪委市监委驻村干部王海英和村干部爬上朱爷爷家二楼,协力转移至安置点


为确保万无一失,王海英没有就此离开。“赶紧找个梯子,我们爬上去。”她与村干部爬上二楼,发现老人确实在屋内。经过耐心劝解,他们一起将老人转移到了安置点。据悉,当天王海英与村干部一起安全转移了22位群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为海盐县望海街道双桥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组建的“防台爱心转移车队”正在转移群众


为加快转移安置群众,海盐县望海街道双桥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陆敏琴,联系了6名志愿者,自发组建“防台爱心转移车队”,负责专车接送、服务转移人员,确保需转移人员全部安全转移。被转移人员屠仁玉说:“原本想待在家里的,但是陆主任这么热情,还安排车子来接我们,我们就听从安排,去村里避灾了。”


“希望每位老人都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送餐服务都暂停了,被转移安置群众,吃饭问题能保障吗?”嘉兴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转移安置群众后,又纷纷化身为“送餐员”。

7月26日中午11时,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凤舞社区来了一批台风天客串送餐员,陆续为转移人员送上“暖心饭”,这其中就有该区纪委区监委防台应急小分队忙碌的身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为嘉兴市秀洲区防台应急小分队为转移人员送上“暖心饭”


“其实不止是午饭,一大早,我们就给危房转移人员准备早餐并送餐上门,叮嘱他们台风天安心住在避灾安置点,不要再返回自己居住的危房中,安全第一。”小分队领队顾诚斌说。

不仅是集中安置点,“送餐员”们还穿上雨衣,带上热腾腾的饭菜,挨家挨户地为辖区高龄、独居、残疾等特殊老人送餐。“没想到还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真的是太幸福了。”一位老人乐呵呵地说。


“你们的善举为我们家解了‘燃眉之急!’”

“急群众之所及,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是党员干部开展“三服务”的立足点和落脚点。面对台风“烟花”来袭,嘉兴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身体力行,不顾个人安危,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此次台风来势汹汹,这些摇摇欲坠的废弃太阳能热水器一旦被台风吹落下来,后果将不堪设想!我们必须马上采取有效措施……”正在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宏建小区现场检查时,开发区纪工委书记马国健果断作出判断。“好的,马书记,我们马上请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拆除。刚刚社区里也接到了好几个电话,小区有几户老人家中的太阳能热水器坏了,请求社区帮忙,正好可以一起帮助群众维修一下。”永兴社区党委书记马连中当场表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为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干部、社区监察工作联络员协助专业维修人员拆除废弃太阳能


很快,在场的纪工委干部、社区监察工作联络员分头联系房东及专业维修人士。起初,有几个房东不理解,经过多次劝说后,终于同意拆除。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仅用时2个小时,共拆除废弃太阳能5只、修缮太阳能12只。社区也接到了群众李阿姨的电话:“台风无情,人有情。你们的善举为我们家解了‘燃眉之急’!感谢党,感谢政府。”

“如果不是置身其中,我们并不清楚工作开展有多难。同台风赛跑,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一分一秒不能松懈。”在防汛抗台一线,嘉兴纪检监察干部用责任与担当,履行了“人民至上”的庄严承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