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奋进新征程 彰显新作为

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座谈会

传达学习贯彻许罗德书记在全省市纪委书记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市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2 22:00

7月22日,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许罗德书记在全省市纪委书记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部署推进下半年任务。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刻领会新的赶考之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全力以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许罗德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提升九个方面的能力,切实抓好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为我们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许罗德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提供更强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胸怀“国之大者”,在新征程中强化政治担当,精准把握捍卫制度、落实决策、履行责任、行使权力四个着力点,紧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监督质效。要坚持从严从实,在新征程中扛起职责使命。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强化“不敢腐”的高压态势,构筑“不能腐”的制度防线,形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把反腐的好成效带入新征程;要持续正风肃纪,纠树并举培树新风正气,持续推进各类专项治理,对顽疾盯住不放,对反弹回潮的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的“以变应变”,把干部的好作风带入新征程;要强化基层监督,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让基层监督更加灵敏、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更加顺畅,使群众的“急难愁盼”得到有效解决,把群众的好口碑带入新征程;要抓好巡察工作,一严到底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与监督,一以贯之抓好巡察工作提质增效,把督改的好成效带入新征程;要纵深推进清廉嘉兴建设,推动政商关系良性互动,高标准建设以清廉为底色的现代化基本单元,把社会的好风气带入新征程;要突出示范引领,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和纪检监察数字化改革,把改革的新成绩带入新征程。要始终奋勇前行,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能力水平,在新征程中展现政治本色、能力成色、人格底色,打造一支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上,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和派驻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建设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纪检监察组组长作汇报交流,委班子领导成员逐一作了点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