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以信访工作的提质增效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赴海盐调研

来源:市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9 09:56

  6月8日下午,嘉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赴海盐调研。

  章建通先后赴秦山街道北团村、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武原街道纪委和海盐县纪委县监委机关,调研了解群众矛盾化解、接访场所建设以及检举举报平台使用等情况。

  章建通指出,近年来海盐县纪委县监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高矛盾化解率、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抓手,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创新信访办理机制,信访总量、检举控告量、重复举报量呈现出“三下降”的良好态势,充分发挥了纪检监察机关在矛盾化解、风险防范上的积极作用。

  章建通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信访工作的提质增效保障好群众切身利益。要重视初信初访,对于检举控告类信访件,落实好首接责任,做到一次查准、一次查清、一次查透,力求一次办结;对于纪检监察业务外信访件,大力加强与信访部门、司法机关等的沟通衔接,强化跟踪问效,凝聚起办信合力。要紧盯重信重访,持续加大对“三多”件、重复举报件的处置力度,强化督查督办,做到一件一策、逐件化解。要常态澄清正名,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还清白者清白、为担当者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检举控告氛围,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要助推基层治理,加大对信访举报直报点的指导力度,充分发挥镇(街道)纪委和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以点带面激发矛盾化解新动能。要注重数字赋能,扎实推进检举举报平台部署应用,主动对接基层监督数字化改革,为信访工作插上“科技翅膀”。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沈红雷,海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炯等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