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赴南湖区调研巡察工作

来源:市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4 20:00

6月4日上午,嘉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赴南湖区调研巡察工作。章建通首先来到余新镇产业园区两创中心,调研巡察整改推动当地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随后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南湖区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章建通指出,近年来,南湖区始终坚持巡察政治定位,强化协作配合,围绕“三个聚焦”重点内容深化政治体检,狠抓“后半篇文章”,注重巡察成果运用,发挥了巡察的利剑与震慑作用,有效推动了南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章建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坚守巡察政治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三个心中有数”,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着力深化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认真贯彻中央出台的《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精神,强化落实巡察主体责任的联动、监督内容的联动、沟通指导的联动,建立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要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将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实整改责任,加强整改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加快推动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推进“四项监督”贯通融合 ,针对巡前、巡中、巡后三个环节存在的工作安排统筹不够、信息沟通不畅、责任边界不清等短板,解决好“通什么”“怎么通”“谁来通”的问题,做到思想上、责任上、机制上、组织上贯通融合,形成“大监督”格局。要锻造过硬的巡察干部队伍,严把巡察组组长遴选关,强化年轻干部的培养,把综合素质好的年轻干部充实到巡察组,建好用好巡察人才库,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春华,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险峰,南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永飞等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