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为高质量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赴嘉善调研

来源:市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8 13:56

5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赴嘉善调研。

章建通首先参观了西塘镇祥符驿站,听取了西塘镇纪委“筑梦长三角·护航一体化”的专题汇报。他指出,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的纪检监察组织,西塘镇纪委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国家战略,强化政治监督,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在魏塘街道,章建通听取了街道纪工委开展政治监督的情况汇报,观看了农村“三资”监管系统的运行演示。他强调,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基层监督数字化改革,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的“前哨”作用,切实推动基层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


随后,章建通主持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嘉善县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他指出,示范区管委会自成立以来,行动迅速、落实有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嘉善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紧围绕示范区建设,打出了一套政治监督“组合拳”,重点突出、成效明显。

章建通强调,要突出重点抓监督,持续提升有效性。要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围绕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监督;要聚焦关键人关键事,针对权力集中、项目量大、资金密集的行业和领域,强化日常监督;要聚焦突出重点难点问题,高质量推进交通设施建设、太湖流域保护等八项专项监督。

章建通强调,要秉承理念抓监督,持续提升精准度。要坚持全程精准监督理念,坚决做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严格执纪执法理念,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严肃问责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要坚持在监督中体现支持的理念,为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在严管厚爱中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章建通强调,要完善机制抓监督,持续提升凝聚力。要实行专班化运作,定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建立清单推进机制,用好问题、任务等清单,进一步加强闭环管理;要凝聚工作合力,构建纪委专责监督、主体部门各司其职的良好工作格局,齐心协力推进示范区建设。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春华,嘉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盛琴琴等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