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我市召开加强镇(街道)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7 19:00


5月27日上午,全市加强镇(街道)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市委《关于加强对镇(街道)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镇(街道)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镇(街道)在基层治理体系中地位特殊,不仅承担着大量的中心工作,也处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最前沿,加强对镇(街道)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地各部门要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镇(街道)权力运行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问题发生。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高标准严要求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有力推进镇(街道)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工作。要打好基础,明确权力清单、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制度体系,妥善处理好权力入笼和运行入轨的关系;要突出关键,聚焦关键领域、环节和问题,妥善处理好着力治标与注重治本的关系;要强化保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升正风反腐深度、拓展文化浸润广度,妥善处理好监督执纪与文化引领的关系。


会议最后强调,全市上下要勇于担当、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凝聚起镇(街道)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在嘉兴生动实践。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失管的权力——嘉兴市镇(街道)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政务数据办围绕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分别作了具体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