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红船起航地纪委书记讲党史故事(六)| 严明纪律 方得民心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5-13 14:09

  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风雨兼程。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铸就起风华正茂的百年大党。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红船起航地,嘉兴市各级纪委书记通过分享党史故事,追寻党史中的纪律印记。

红船起航地纪委书记讲党史故事(六)| 严明纪律 方得民心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而铁的纪律是军民鱼水情的根本保障。从被毛泽东同志作为党风建设的典型范例“解放军不吃苹果”,到解放军接管上海时要求“野战军到了城里不再‘野’”,再到志愿军抗美援朝时守纪如铁,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都体现了我们人民军队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赢得了人民群众爱戴和拥护。

解放军不吃苹果

(主讲人:桐乡市河山镇纪委书记陈哲峰)

野战军到了城里不再“野”

(主讲人: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纪委书记蔡磊)

守纪如铁的志愿军

(主讲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水街道纪工委书记仲建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