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赴南湖区、桐乡市开展“守根脉、保平安、 办实事”网格大走访

来源:市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07 15:38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先后赴南湖区、桐乡市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深入企业送服务、进村入户解民忧,并实地督导了镇(街道)大走访推进情况。

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红船护旗手”的政治担当,在“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上作出表率,在正风肃纪反腐、建设清廉嘉兴上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近企业发展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4月28日下午,章建通一到嘉兴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就同企业负责人聊起了发展近况。在了解到企业扩建后可能存在的用工问题时,他表示政府要当好“店小二”,注重做好企业入驻后的服务,特别是要帮助解决用工难等问题,为企业的发展壮大解决后顾之忧。

在南湖区余新镇普光村,章建通深入了解该村网格分布、村民诉求、清廉村居建设等情况,详细询问了“网格长、网格员、微网格”机制的作用发挥情况,认真督查了有关信访件的办理情况。他强调,镇村两级要深入走访、深度排摸,全面把握、妥善解决群众诉求,为建设更加美丽和谐的新农村作出贡献。

在普光村党员联系户马玲弟家中,章建通和她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家庭状况,认真倾听所思所盼。马玲弟在退休后一直担任该村老娘舅,带头创建了老马调解工作室,经常为村民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章建通对马玲弟多年来的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她继续发挥余热,助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5月6日下午,章建通首先来到桐乡市梧桐街道凤鸣社区的困难群众家中,详细询问其健康及生活状况,鼓励其要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嘱咐街道及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

在浙江巨能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恒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章建通实地查看了生产线,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及困难问题。他指出,企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要多渠道创造吸引人才的环境,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同时要加强清廉企业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章建通走访了梧桐街道杨家门社区,并来到党员联系户杨玲玲家里,聊起了家常。杨玲玲是原梧桐丝厂退休职工,现任社区站西党支部书记,也是第三网格微网格长及楼道长。章建通与她聊起网格工作情况,并对她热心参加党支部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表示肯定,希望她能继续积极为民办事,多为社区建设、矛盾化解建言献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