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一季度例会召开

来源:市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30 21:00

4月30日下午,嘉兴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一季度例会,回顾总结一季度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二季度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认真落实年初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以“开局就奔跑,起步就提速”的良好状态,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效、整体工作推进有力度,各项工作开展有特色、有亮点,为全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把握形势、聚焦重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总体形势判断上,要把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加力攻坚期”,紧扣“建党百年”历史性节点,探索形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生动路径;要把握“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加强巩固期”,紧扣“清廉嘉兴纵深推进首年”系统性布局,推动形成清廉建设全域全线提升态势;要把握“监督治理效能的加速转化期”,紧扣“开局之年”关键性征程,不断形成助推发展系列成果;要把握“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格局加快形成期”,紧扣“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元年”集成化导向,打造形成“智慧纪检监察”建设嘉兴范本。在具体任务落实上,要聚焦“两个维护”,全面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聚焦“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要聚焦完善监督体系,进一步提高监督质效;要聚焦清廉嘉兴建设,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提升现代化建设新能力,增强斗争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创新驱动,严守纪律规矩,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和派驻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一季度工作作了汇报,委班子领导成员逐一作了点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