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感受文化遗产底蕴 增强爱党爱国热情——第一、八、十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3-29 16:42

3月27日,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第一、第八、第十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良渚博物院、良渚遗址公园党建小院开展了“走近千年良渚,品味璀璨文明”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巩固党员先锋意识,牢记民族复兴使命。

良渚文化被誉为“中华文明之光”,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在良渚博物院,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心良渚遗址保护和申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细细参观了各个展厅的文物和场景展示,深刻体会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增强了文化遗产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良渚遗址公园党建小院,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市委动员部署会精神。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在浙江》访谈实录,各党支部纷纷开展实地考察、专题研讨、讲党课等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的决策部署、思想作风,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人民情怀、务实作风。党员们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从百年党史和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指南集,主动对标党中央重大决策,主动对标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特点,自觉对照“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标准谋划推进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