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航拍伟大足迹 | 嘉兴南湖红船:梦想起航的地方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发布时间:2021-03-03 09:45

  在浙江工作期间,我曾经把“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讲话

  嘉兴 南湖红船:梦想启航的地方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从此,中国共产党引领革命的航船,劈波斩浪,开天辟地,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