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纪检监察干部大家谈(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3 09:29

  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了要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嘉兴纪检监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打造最精彩板块中的纪检监察“最精彩单元”。南湖清风推出“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专栏,邀请我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谈体会、亮举措。

  本期主题: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政治生态,推动清廉嘉兴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周曙光 

  我们将紧紧围绕“迎百年大庆、担百年使命”主题,强化对政治生态、权力运行、作风建设等各领域的监督检查,为清廉财政和清廉国企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聚焦政治统领,重点监督“两个维护”践行情况;聚焦政治坚定,重点监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情况;聚焦贯彻执行,重点监督“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情况;聚焦工作大局,重点监督“长三角一体化”等中心工作推进情况。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徐风 

  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为守护五彩嘉兴“生活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一方面紧盯综合派驻相关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不折不扣执行清廉医院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另一方面以问题为导向,在实践中找准清廉医院建设中的制度盲区,与时俱进做好制度的“废改立”,着力补齐制度短板。  

  市纪委市监委驻嘉兴港区纪检监察组组长  周民祥

  我们将聚焦重点领域和难点问题,以高质量的派驻监督助推清廉单元建设。重点是强化制度完善和机制运行,打造升级版“五有五清”清廉国企;推动机关、企业两大党委深入联动,合力创建清廉化工园区,巩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依托智慧校园建设平台,打造新时代清廉学校;启用网上审批系统,扎紧扎牢乡镇“十办一中心”制度笼子;全面推进村居廉政文化宣传设施建设,推进崇廉尚洁价值取向。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驻嘉兴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   夏国良

  我们将以“清廉银行”建设为载体,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目标,与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合规内控体系、处置金融风险统筹衔接,加大与驻在行监督部门、业务部门的联动,紧盯信贷审批、风险处置、工程建设等关键领域,探索通过项目化监督、嵌入式监督、清单式监督,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嘉兴银行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嘉善县大云镇纪委书记   季俊杰

  我们将以小微权力监督为抓手,把村级资产处置、物资采购、工程项目、征收补偿、宅基地审批、补助救助等群众最为关心的重大事项作为监督重点,不断深化责任明确、程序规范、精准高效的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模式,全力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开发“云睛”智慧监督系统,以数字赋能,对权力运行过程进行数字化改造,实现权力监督的自动化、智能化、智慧化,为清廉村居建设插上科技翅膀。

  桐乡市交投集团纪委书记  胡琼琳

  作为2020年新重组的国有企业,将始终坚持把“清”和“廉”的要求贯穿到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通过健全一套机制,新增修订公共交通、工程项目、财务管理等20余项制度,配套出台严明的纪律要求和从严管理干部职工规定等,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制度体系。压实“一岗双责”,落实巡察和谈心谈话制度,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积极运用“四种形态”,构建集团各公司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清廉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