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纪检监察干部大家谈(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1 16:11

  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了要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嘉兴纪检监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打造最精彩板块中的纪检监察“最精彩单元”。南湖清风推出“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专栏,邀请我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谈体会、亮举措。


  本期主题: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方季良

  2021年,我们将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公安安保维稳任务的落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奋力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优化层级管理,不断建立完善各级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层级管理体系;深化建设内涵,准确把握公安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在清廉公安建设中突出政治引领、立体监督、整体智治、数字赋能;实化制度体系,完善党风廉政责任机制,贯通各类监督制度,创新纪律教育制度,细化廉政风险防范制度,全面抓好各类制度机制的贯彻执行。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 张怡

  今年,我们将结合实际,着重就做好案件审理“后半篇文章”进行谋划,提出要严格执行“三个到位”,确保党纪政务处分及时、准确执行到位,有效维护处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一是建立工作档案,做到执行情况跟踪管理到位。通过《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表》、《备案案件情况登记表》等,保障党纪政务处分执行不走样、不打折。二是开展“回头看”,做到执行成效督导检查到位。督促市直各单位不断提高和规范处分执行工作。三是强化实务培训,做到执纪能力全面提升到位。通过规范案件办理流程和集中培训,切实提升处分执行力。


  平湖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 周海林

  新的一年,平湖市将进一步深化区域化协作机制,推进镇(街道)高质量办案、派驻机构自主办案,聚焦“十四五”规划中政策支持力度大、资金密集、资源集中的行业和环节,加大执纪监督力度,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有效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综合运用公开通报、一案双查、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等手段,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篱笆”;突出以案警示,抓实抓细以案促改,通过现场剖析、谈心式纪律教育、靶向提醒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督,筑牢“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南湖区纪委区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 张斌

  市纪委全会提出,要一体推进“三不”, 持续强化“不敢”,做实“不能”,巩固“不想”,交出惩防并举、标本兼治的高分答卷。作为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一线的一员,我将立足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高度,从有利于“三不”一体推进的角度出发,贯通运用“四种形态”,综合考虑事实证据、思想态度、纪法运用等因素,精准运用每一种形态,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兼顾强化威慑、教育感化,实现规、纪、法的有效贯通,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海宁市许村镇纪委书记 沈金兴

  2021年,我们将把“严”的要求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一体推进“三不”目标向纵深发展,真正打通权力监督的“最后一公里”。从“严”监督执纪,保持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的战略定力,聚焦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以抓铁留痕的决心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从“严”落实整改,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以严的标准、严的作风、严的举措,推动问题整改责任落到实处,用好纪检监察建议,补齐制度短板,堵塞监管漏洞,推动以案促改出成效,为建设“清廉许村”提供纪律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