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纪检监察干部大家谈(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1 14:42

  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了要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嘉兴纪检监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打造最精彩板块中的纪检监察“最精彩单元”。今天起,南湖清风推出“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专栏,邀请我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谈体会、亮举措。


  本期主题: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奋力谱写红船起航地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南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王永飞

  作为南湖红船畔的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履职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协助区委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四责协同”机制,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落实,构建全方位监督格局,在更高水平上建设清廉南湖,为形成具有嘉兴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多做“南湖贡献”,为建设“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海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王险峰

  我们将着力在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方面下功夫。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机制,切实做到与党委情况充分汇报沟通、工作协助谋划落实,问题深入会商解决,实现协助与监督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二是深化细化工作落实机制,协助党委制定“四责协同”工作意见,建立“四责协同”项目清单、责任清单等,确保履责更清晰、尽责更到位;三是不断完善科学精准问责机制,划出问责红线、列出负面清单,提升问责针对性、强化问责震慑性,倒逼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实。


  桐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滕超

  我们将围绕打造“七张金名片”、交出“六张高分答卷”,坚决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贯穿全篇,探索出台加强对镇(街道)“一把手”政治监督的实施办法,建立量化指标,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动“四责协同”,加强和改进专项检查、履责报告等工作,健全科学精准稳慎的问责机制,完善“两报告、两评议”机制,加强政治监督大数据体系建设,升级优化“两个责任”履职信息平台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平台,着力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有新提升。


  市纪委市监委驻嘉兴科技城纪检监察组组长翟剑峰

  市纪委全会强调要一以贯之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其中重要一环就是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今年,我们将紧盯人、事、权三个重点,完善风险防控、加强警示教育、严肃执纪问责,推动被监督单位建立健全“定期述廉”“点题谈廉”“会前学廉”等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细。同时,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做好廉政提醒、整改反馈、问题抄告、重点督办、失责问责、定期考核等工作,建立基层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责任点题汇报制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秀洲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 金国健

  作为基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我们要聚焦以下几个方面对部门政治监督“具体化”。一是对上级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监督,尤其是中心工作推进力度、工作效能的监督;二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研究、部署、总结、报告的督导,如实报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政治生态、民主生活会等情况;三是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监督,重点关注组织生活、党员发展程序是否严肃规范等;四是对干部日常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为奋力谱写红船起航地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提供支撑。


  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  顾海赟

  作为海盐经济主平台上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进“四责协同”机制,用好“四种形态”策略。将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紧盯招商引资、工程建设、资产资源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快推进“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数字监督’平台”建设,不断加强纪检监督与人大、政协和审计监督等贯通融合,形成联防、联创、联督的“小网格 大廉盟”模式,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