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八届市委启动第八轮巡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08:01

  2月25日下午,嘉兴召开八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最新精神,对第八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巡察任务,为我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贡献更多巡察力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参加会议。



  张兵充分肯定了我市巡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说,八届市委以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方针,把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的重要手段,相继开展了7轮巡察,为我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作为红船起航地的嘉兴来说,更是具有特殊意义。全市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担当、扛起责任,着力构建起与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要求相适应相匹配的现代化巡察工作体系,更好地助推我市各项事业发展。



  张兵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对巡察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把握好“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把握好不同巡察对象的规律特点,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要把握好上下联动的制度优势,加强上下衔接联动、对县(市、区)的指导督导、各项监督贯通融合,以及高质量谋划党委巡察新一轮五年规划。


  张兵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高标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在抓巡察整改上树更高标准、下更大功夫、有更好实效,对表对标、校准偏差,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扎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建立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所有问题都要按时保质整改,用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效,坚决杜绝整改的问题再次发生、变异发生。

  要实现问题整改“清零”。实施闭环管理,形成制度约束,建立领导约谈、挂牌销号、典型通报、问责追责等工作机制,加强问题整改交办督办,确保本届党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实现“清零”。

  要深化巡察整改绩效评估。建立健全巡察整改绩效评估制度,全面开展巡察整改质效评估,提高问题整改质量。

  要加强巡察专项分析报告。加强对制约地方改革发展、群众反映强烈、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等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分析,提交高质量的巡察专题报告;做好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的分析研判,推动源头治理;指导县(市、区)更加重视和做好巡察问题专项分析、专项报告工作,着力推动治标向治本转变。

  张兵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严明纪律作风,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打造一支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红船旁巡察铁军,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巡察任务,为我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贡献更多巡察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了解,八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共组建5个市委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市档案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医保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嘉兴科技城9家部门(单位)开展巡察;组建7个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对14家县(市、区)部门(单位)开展巡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