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纪委对供销系统问题线索 开展“回头看”

来源:第三监督检查室  发布时间:2021-02-26 10:30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纪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嘉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高度重视,召开市纪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了本次重点整治工作安排,亲自审定了《嘉兴市供销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重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及办公室,抽调人员组建工作专班。

2月24日,章建通召集有关委领导、部室负责人,对嘉兴市本级2016年1月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以来的信访举报、巡视巡察、专项审计、财政检查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会上,章建通逐条认真听取了原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置情况和明确需要重新处置意见。会上章书记对全市供销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整治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重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统筹一体推进,高效完成线索处置。市纪委市监委要保质保量完成本级问题线索处置,并要加强对各县(市、区)线索处置、案件查办、整改落实等方面的督促和指导。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要倒排时间,加大对供销系统腐败问题审查调查力度,对问题线索做到严查快办。

三是严守党纪法规,切实提高保密意识。重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及办公室工作人员要遵守工作保密纪律,养成良好的保密习惯,培养严谨缜密的工作作风,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特别是在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过程中要始终坚持把保密这个弦绷得更紧,对有关信息公开和宣传报道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