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0 11:19

  2月9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主持会议并讲话。



  章建通指出,今年的省市“两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全市上下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具有重大意义。

  章建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市“两会”精神,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省市“两会”的各项部署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要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营商环境、基层治理环境,高水平建设清廉嘉兴;要一体推进“三不”,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强化理想信念宗旨教育,着力提升治理效能;要提升能力素质,补齐短板弱项,打造高效能的纪检监察团队,为我市“庆百年、促蝶变”提供坚强保障。



  章建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中央纪委赵乐际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的鲜明政治立场、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袁家军书记的讲话和省纪委许罗德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我们具体抓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引。

  章建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主动适应、更好契合现代化建设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结合嘉兴实际认真抓好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各项任务落实,在做到“两个维护”、“三不”一体推进、建设清廉嘉兴、深化作风建设、治理基层腐败、增强巡察质效、推进体制改革、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为我市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提供有力保障。

  章建通强调,要建设“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纪检监察团队,反复抓、反复锤炼,着力打造一支过硬铁军。要自觉接受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领导,主动接受监督;要建强用好专班运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和总体谋划,增强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营造团结共事的团队文化,做到珍视集体、加强沟通、合作共事;要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严格执行规则规定,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履职行权;要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