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到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1 20:00

11月20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到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赵乐际同志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时刻,在全年工作任务冲刺收官的重要节点,亲临浙江调研,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我们把握大局大势、践行“两个维护”、履行职责使命,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入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在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围绕把赵乐际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作出了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赵乐际书记、许罗德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结合实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深刻领会最新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的决策和省纪委的部署上来。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精准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坚持知信行统一,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下思考和谋划,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时度效并举,做到时势结合、尺度相适、质效并重,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成果。


二要精准把握理念思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的嘉兴实践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好服务保障发展大局;要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形成清廉嘉兴建设共建共享格局,持续巩固深化嘉兴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要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实现监督职能的再强化、监督力量的再融合、监督效果的再提升;要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推动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要切实推动成果转化,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有力有效抓贯彻,形成全系统认真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惟实惟先抓落实,以项目化为抓手推进重点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实施目标管理,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善作善成抓目标,对标全会各项目标任务,一以贯之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认真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落实。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纪检监察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二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履职尽责监督保障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