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纪委市监委向全市厅(局)级离退休干部通报反腐倡廉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0 22:00

  11月20日上午,根据全市厅(局)级离退休干部读书会的总体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到会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全市反腐倡廉建设情况。

  张建明围绕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结合嘉兴的工作实践,向老同志们汇报了三方面工作。



  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要形势


  张建明指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拓展,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主要体现在案件查办仍处于高位、腐败增量仍在发生、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等,必须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今年以来反腐倡廉重点工作


  张建明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发展,高水平建设清廉嘉兴,重点抓了七个方面工作:


  一是严格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做到严明政治纪律,强化纪律保障,优化政治生态。


  二是推动“四责协同”。不断深化党委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分担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格局,着力深化督促落实,深化报告制度,深化动态监管。


  三是坚决纠治“四风”。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检查,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四是推进体制改革。持续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派驻机构改革,着力打造具有嘉兴印记的纪检监察标志性成果。


  五是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巡察政治定位,打好巡察“组合拳”,深化联动监督网,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六是一体推进“三不”。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强化不想腐的自觉。


  七是整治基层腐败。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明年工作的初步打算


  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将按照上级各项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完善基层治理、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巡察质效、构建“三不”机制、深化体制改革,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发展,高水平建设清廉嘉兴,为建设“五彩嘉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最后,张建明表示,真诚欢迎离退休干部对我市反腐倡廉建设建言献策,市纪委市监委将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方法,提升工作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