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忆先辈 话青春 展鸿志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10-26 10:13

  10月23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新进年轻干部座谈会。嘉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春华,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蒋宇风,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近两年新进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1.webp.jpg


  会上,16名年轻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畅谈收获感悟、困难挑战、发展规划、人生理想,并提出了不少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2.webp.jpg

3.webp.jpg


  张建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真正实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一要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信念不迷茫,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德为先、守护精神家园;二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练就真功不恐慌,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终身学习、深入思考、亲历亲为。三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清醒冷静不糊涂,胸怀大局、超前谋划、善于总结;四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敢于担当不畏难,勇于吃苦、敢于担当、不惧压力;五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积极稳妥不草率,增强风险意识、克服浮躁情绪、自觉维护团结;六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以民为本不倨傲,以人民为“根”、以人民为“师”、以人民为“镜”;七要提高抓落实能力,求真务实不空谈,崇尚实干、重在执行、讲求方法。


  张建明强调,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不是权宜之计,而要长远谋划,更多地把好苗子“选”出来,更好地把千里马“练”出来,更快地把实干家“用”起来,锻造一支平常时期看得出、关键时候冲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的年轻干部队伍,为在建设“最精彩板块”中打造纪检监察的“最精彩单元”夯实人才基础。

4.webp.jpg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用生命诠释忠诚——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生平展”,重温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学习先辈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以及作为共产党人的坚定与忠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