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县(市、区) 纪检监察工作第三季度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2 18:00

今天下午,嘉兴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县(市、区)纪检监察工作2020年第三季度例会。嘉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纪委市监委驻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市监委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22180742.jpg


会上,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驻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纪检监察组分别交流了第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及第四季度工作打算,市纪委市监委常委、委员作了点评。

张建明指出,三季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围绕年初市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微信图片_20201022180804.jpg


张建明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四季度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词,牢牢抓住有限的时间,铆足力气、咬紧牙关,确保今年工作高质量收官,明年工作高质量开局。


第一,高质量发展是政治坚定的发展,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要有更高站位。要聚焦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精准把握职责定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要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主动监督、靶向监督;要聚焦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对各地各部门政治生态状况的研判把握,推动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好责任。


第二,高质量发展是一抓到底的发展,在巩固压倒性胜利上要有更强力度。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特别是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成为全面从严治党障碍的腐败问题,以及重点、易发部门的腐败问题;要保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高压态势,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问题,一抓到底、重拳出击;要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各类专项整治。


第三,高质量发展是标本兼治的发展,在一体推进“三不”上要有更大突破。要在“两个责任”协同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贯通融合,落实好“两个责任”;要在以案说纪说法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贯通融合,把办案的成果运用好,扩大办案效果,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在精准把握政策策略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贯通融合,运用好党的政策策略,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第四,高质量发展是与时俱进的发展,在提升治理效能上要有更多作为。要推进制度机制创新,抓住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关键环节,强化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检察、审判等机关的配合机制;要做深做细监督首责,把各方面的监督贯通起来;要深化工作统筹协调,把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个监督”协调起来。


第五,高质量发展是有序有效的发展,在规范化法治化上要有更实举措。要坚持纪法思维,统筹用好纪法“两把尺子”,在纪法双施双守中推动惩治腐败提质增效;要优化方式方法,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与纪检监察业务深度融合;要实现“三效”合一,做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第六,高质量发展是担当有为的发展,在锻造铁军队伍上要有更严标准。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体现到一言一行当中;要加强组织建设,利用好村(社区)组织换届的机会,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和队伍建设;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实战水平;要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既要从严要求,又要真情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