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张建明强调:加强对重大投资项目的廉政风险防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9 10:04

9月28日,嘉兴市委市政府召开重大投资项目专项调查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强调,切实加强对重大投资项目的廉政风险防控。


640.webp.jpg

张建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廉洁推进重大投资项目建设的复杂性。工程建设领域由于项目标的大、竞争性强,历来是权力寻租的重灾区、职务犯罪的高发地,从以往案件查处情况来看,在项目承接、立项申报、项目环评、项目推进、资金拨付等诸多环节上均有案发,各项目责任单位必须高度重视。


张建明强调,要把问题导向贯穿重大投资项目管理全过程。以发现问题、促进规范为重点,切实防范和化解变更管理、招投标管理、工程管理、EPC项目管理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及时作出预警,强化防控措施,促进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健康发展。


张建明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跟进监督,敢于动真碰硬。对于日常监督和专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依纪依法,严格调查核实,对于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要坚决严肃问责追究,对于违纪违规甚至违法犯罪的行为坚决一查到底,充分运用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