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我市召开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7 09:32

9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高标准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兵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兵强调,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中,各巡察组聚焦职责使命,切实提升了巡察精准度。对该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强化日常监督,做好分类移交,注重成果运用。同时,要紧紧把握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统筹谋划好下一步全市党委巡察工作,在高质量全覆盖、构建联动监督网、完善制度体系上下功夫。


上一轮巡察中,市委巡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的要求,对6个市级部门开展常规巡察,对2个镇开展提级巡察,对扶贫开发、扶贫协作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并组织7个县(市、区)对7家单位开展交叉巡察。巡察发现,一些单位存在履行主业主责不到位、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资金资产监管存在漏洞等问题。


会议指出,要严肃正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第六轮巡察整改工作。近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出台《巡察整改质效评估办法》,本轮整改开始,将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质效评估,并对评估结果采取“绿”、“黄”、“红”码三级管理,分类处置,各被巡察单位要以高质量高标准的巡察整改迎接质效评估检验。


会议要求,要深化对巡察工作规律性的认识,高质量推进全市巡察全覆盖。重点做到“四个坚持”:坚持高起点定位,以打造“最精彩板块”的政治担当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持系统谋划,着力加快巡察全覆盖进度;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第七轮巡察工作。各巡察组开展巡察时,要牢牢把握巡察对象的工作特点,聚焦职能责任,把当前影响和制约这个单位发展的主要矛盾、突出短板指出来,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其中,重点关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职能责任履行情况,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


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共组建5个市委巡察组,对市法院、市公安局、嘉源集团、嘉兴港区(综合保税区)等4家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嘉善县姚庄镇开展提级巡察;组建7个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对南湖区新嘉街道、秀洲区公安分局、嘉善县公安局、平湖市当湖街道、海盐县公安局、海宁市委宣传部、桐乡市公安局等7家县(市、区)部门(单位)开展交叉巡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