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 专题座谈会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9-07 16: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9月4日,嘉兴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题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粮食物资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接待办、市机关事务中心等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

1.jpg

  张建明指出,各部门(单位)把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学习领会是及时的,氛围营造是浓厚的,贯彻落实是迅速的,监督检查是有力的。张建明强调,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要求落实到位,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2.jpg

  就进一步做好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张建明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勤俭质朴的政治本色。要把握精神实质,突出厉行节约重要性;传承中华美德,发扬艰苦奋斗好作风;坚持率先垂范,引领餐桌文明新风尚。

  二要凝聚工作合力,全面落实制止浪费的有效举措。要用心履职尽责,开展精细化指导;聚焦关键环节,确保全链条监管;杜绝奢靡浪费,推动健康型消费;突出工作重点,开展精准式监督。

  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营造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要从严落实现行规定,推动厉行节俭规范化;从细完善相关要求,推动制度执行实效化;从实开展宣传教育,推动文明用餐常态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