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8-25 09:42

  8月24日下午,嘉兴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untitled.png

  会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春华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学习中心组每位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张建明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经验总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上下功夫,不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untiled.png

      一要学深悟透最新理论,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掌握贯穿其中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联系纪检监察工作,把握规律性认识;要坚持深入思考学,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联系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要坚持融会贯通学,把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结合起来学,不断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要准确把握精神内核,确保嘉兴纪检监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高质量发展。要把政治忠诚作为首要品质,体现在纪检监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要职责,加强监督检查,精准分析研判,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把政治能力作为首要能力,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三要着力推动成果转化,用纪检监察工作的“五色”为“五彩”嘉兴增光添彩。要高标定位、高效落实,不断引领纪检监察工作走在前列;要一体推进、交互发力,加快推进清廉嘉兴建设;要久久为功、一严到底,做到有力有效强监督、严字当头抓反腐、驰而不息纠“四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