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兴为教育现代化擦亮清廉底色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25 09:30

  近日,嘉兴召开全市“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全面推进全市“清廉学校”建设,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近年来,该市教育系统注重一手抓监督执纪,一手抓教育惩处,党风廉政制度体系得到不断完善。各地各校不断探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健全完善决策监督机制,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严格规范办学行为,严格师德师风要求,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悉,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也是嘉兴打造“重要窗口”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组成部分。嘉兴全市有700余所学校,近70万学生。近年来,嘉兴全市各地各校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教育系统每个党支部和每位党员覆盖,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廉洁从教,从教育公平、服务家长、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等方面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尤其是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优先位置,注重严管厚爱,加强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建设,建立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组织全体在职教师签订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和拒绝酒驾承诺书,着力解决师德失范、学术不端、有偿补课等问题。切实把“清廉学校”建设落到学校关键领域管理中,全面实施阳光工程,制定了小微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目录,强化了风险防范。

  “虽然前期取得了一定的显著成效,然而清廉教育和清廉学校建设仍任重道远。”嘉兴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市将进一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营造更加规范纯净的政治生态和协调健康的教育生态,为办人民满意的红船旁品质教育和实现高水平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高水平、高质量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清廉学校建设要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兴教育的“绿色”是努力构建清廉的教育政治生态,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接下来,全市上下将继续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打造高质量清廉教育,建设高品质“清廉学校”,为清廉嘉兴建设和嘉兴教育现代化发展上一抹最亮丽的色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