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我市召开“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8-21 22:00

  8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市“清廉学校”建设,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增光添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untitled.png

  “清廉学校”建设是清廉嘉兴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也是社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嘉兴有700余所学校,近70万学生。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注重一手抓责任落实,一手抓制度规范,党风廉政制度体系得到不断完善。各地各校不断探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健全完善决策监督机制,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严格规范办学行为,严格师德师风要求,取得明显成效。

2.png

  张建明指出,“清廉学校”建设是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重要基石,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必然要求,也是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坚实保障,必须充分认识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意义。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以政治建设为核心,打牢了“清廉学校”的基础,以群众利益为导向,确立了“清廉学校”的目标,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夯实了“清廉学校”的根基,以关键领域为抓手,突出了“清廉学校”的关键,我市“清廉学校”建设中取得的成绩是明显的。   

  张建明要求,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当前“清廉学校”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会侵害群众利益、集体利益,影响教育系统形象,也会损害党的执政威信,究其原因主要是政治建设还不够重视、权力运行还不够规范、制度建设还不够完善等,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加强警示教育,认真举一反三,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张建明强调,清廉教育和“清廉学校”建设任重道远。下一步,重点要在以打造高品质“清廉学校”巩固建设成果、以构建责任落实共同体深化“四责协同”、以常态化监督执纪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多方协同汇聚“清廉学校”建设合力等四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营造更加规范纯净的政治生态和协调健康的教育生态,为办人民满意的红船旁品质教育和实现高水平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我市“清廉学校”建设宣传片,嘉善县教育局、秀洲区教育体育局、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秀州中学初中部等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大家还一起参观了秀中校史陈列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