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我市召开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

来源:信访室  发布时间:2020-08-13 10:09

  8月12日,市纪委市监委围绕“推进信访举报办结率、查实率、立案率提升、促进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主题,组织召开全市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沈红雷、各县(市、区)纪委分管领导和信访室主任,以及市纪委信访室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在相关信访举报分析材料上的批示精神,要求信访举报部门加强分析研判,督促提高信访举报办结率、查实率和立案率。各县(市、区)纪委围绕会议主题,座谈交流信访举报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推动信访举报办结率、查实率和立案率提升,以及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问题、创新和效果导向,以“重要窗口”建设中“最精彩板块”的使命担当推进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工作上要加强项目化管理,以信访举报“三清三提升”专项行动、检举举报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为抓手,积极推进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在长效机制上,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严格执行狠抓落实。各级信访举报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窗口”作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以打造嘉兴辨识度的高度把好监督执纪第一个关口。要紧紧围绕“减存量、遏增量、提质量、增流量”目标,进一步深化“三转”,聚焦主职主业,精准受理办理,加强督查督办,注重分析研判,努力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效,积极助推我市信访举报办结率、查实率、立案率和实名举报反馈满意率有效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