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纪委市监委出台专门实施意见 用纪检监察工作的“五色” 为打造“最精彩板块”增光添彩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8-05 09:01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出台《关于在“最精彩板块”建设中彰显纪检监察担当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在嘉兴生动实践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九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目标,切实当好推动者、保障者、展示者,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在嘉兴的生动实践,用纪检监察工作的“五色”为“五彩”嘉兴增光添彩,为打造“最精彩板块”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意见》指出,嘉兴是党的诞生地、红船起航地,是浙江“三个地”的典型代表,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必须担当起成为“最精彩板块”的特殊政治责任。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以“红船护旗手”的高度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精准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打造“最精彩板块”中的职责定位,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红”的本色、“严”的主色、“清”的底色、“新”的亮色、“正”的基色交相辉映,以实际行动体现纪检监察担当、贡献纪检监察力量、展现纪检监察作为,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在嘉兴的生动实践。

《意见》围绕“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发展,高水平建设清廉嘉兴”的总目标,以打造纪检监察工作“五色”为抓手,提出到2022年,重点形成12项与“最精彩板块”相匹配的具有嘉兴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强调通过勇当保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落地的“排头兵”,争当充分发挥巡察制度优势的领跑者,努力开创“三不”一体推进的市域范例,持之以恒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创新完善“四责协同”机制,倾力为全市民营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以纪检监察“三项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在“四个监督”中的汇聚点功能,打造智慧纪检监察的“嘉兴样板”,锻造红船旁的纪检监察铁军等,努力探索新时代嘉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意见》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以勇猛精进的状态拉高标杆、履职尽责、合力推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示新时代的新作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