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县(市、区)纪检监察工作半年度会议召开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7-24 21:58

今天,县(市、区)纪检监察工作半年度会议在平湖召开。嘉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纪委市监委驻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市监委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平湖市林埭镇徐家埭村清廉村居建设情况,并前往平湖市清廉文化教育基地平湖名人馆,参观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张佐臣事迹展陈。

untitled.png

  会上,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分别交流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主要工作打算,市纪委市监委常委、委员作了点评。

untitl2ed.png

张建明指出,上半年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围绕年初市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督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目标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特色明显,自身建设重视,为全市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张建明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半年要毫不松劲地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监督,毫不懈怠地督促保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匹配嘉兴打造最精彩板块的生动实践,形成嘉兴纪检监察工作的鲜明辨识度。

一要以“勇”的气魄,彰显嘉兴纪检监察工作的鲜明辨识度。要勇担监督专责,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要勇探改革新路,提升工作效率;要勇当队伍标杆,坚持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自身过硬。

二要以“猛”的势头,凸显嘉兴纪检监察工作的鲜明辨识度。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对各类腐败问题坚决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纵容;要保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高压态势,高度重视基层组织换届;要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三要以“精”的追求,力显嘉兴纪检监察工作的鲜明辨识度。要把精准思维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秉持工匠精神,力求精心、精细、精到、精致,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

四要以“进”的姿态,尽显嘉兴纪检监察工作的鲜明辨识度。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稳”与“进”的关系,协调并进深化“四责”协同,统筹共进建设清廉嘉兴,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