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半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7-11 09:00

  7月10日,嘉兴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半年度工作会议,交流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W020200713340829201533.png

  张建明指出,今年上半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市属国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在市纪委市监委的统一部署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态势良好,并形成了一些亮点和特色,值得充分肯定,但也存在发现问题的能力有待提高、创新的主动性有待加强等问题。

2222.png

  张建明强调,下一步要围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立足派驻实际,强化监督职责,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发展,高水平建设清廉嘉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树牢政治监督意识,提升政治监督能力,突出政治监督重点,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

      二要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抓早抓小、较真碰硬;要在“常”和“长”上下功夫,让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要在“细”和“实”上做文章,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要强化精准监督,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和权威。要发挥“驻”的优势,体现出“派”的权威,做到定位精准、对象精准、内容精准、方式精准、处置精准,实现精准监督。

      四要强化协同监督,贯通协作形成监督合力。要与党委监督贯通起来,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分担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要与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贯通起来,在更大范围内整合运用好专责监督力量;要与其他职能监督贯通起来,形成大监督格局。

      五要做好监督的“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既要立足当前“督”,对监督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持续推动工作的规范发展、改进提升;又要着眼长远“改”,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六要强化自我监督,在自身正、自身硬中立信立威。要提高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公正规范监督履职;要持续推进派驻机构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三转”,推进派驻监督队伍专业化建设,强化工作创新;要坚决防止和克服监督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树牢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确保监督权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