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纪委举办民法典解读专项讲座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7-07 20:00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 ,科学把握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7月7日下午,市纪委举办了一期《民法典》热点解读的纪检讲坛,邀请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张谷为大家授课,共有2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聆听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708195052.jpg


  张谷教授以民法典的时代意义、编纂历程、体系结构、创新意义等方面作了系统的讲解,精准、透彻、全面阐释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重要意义、条文精髓,对民法典进行具体而通俗的解释,将晦涩难懂的抽象法律概念具体化。

  参加讲座的纪检干部纷纷表示讲课内容深刻、阐释得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进一步教育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