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张建明调研扶贫和村居巡察工作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7-03 09:46


7月1日—2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建明一行赴海宁市、海盐县调研扶贫和村居巡察工作。

张建明一行对海宁市袁花镇养老服务中心、镇东村,海盐县于城镇庄家村、鸳鸯村扶贫工作进行了突击暗访,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实地了解情况。在困难户家中,张建明详细询问了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惠民政策享受等方面的情况,鼓励困难户积极面对生活,早日克服困难。对暗访发现的一些具体问题,张建明要求当地党委政府投入更多精力财力,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帮助解决。

211111119.jpg

实地暗访后,张建明一行分别在镇东村和鸳鸯村召开村居巡察座谈会,听取村居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张建明充分肯定了两地在村居巡察工作中的有益探索和工作成效,并就做好扶贫和村居巡察提出了要求。

张建明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到主体责任再压实,监督责任再督促,扶贫成果再巩固,主动拉高帮扶标杆,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帮扶工作,切实做到扶贫开发“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2222222.jpg

张建明强调,村居巡察全覆盖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开展好村居巡察,必须抓住四个“要”:认识要更到位,要将村居巡察工作作为推动党的政策落实、推进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切实抓实抓好;监督要更精准,要坚持“三个聚焦”,全面、科学、客观、公正、历史地看待问题,确保发现问题精准到位;责任要更落实,要明确和压实县镇村三级党组织的职责,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联动,形成合力;整改要更到位,要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切实加大整改力度、强化整改刚性,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