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兴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6-24 09:31

6月23日下午,嘉兴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1663.JPG

张建明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为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召开的一次高举旗帜、鼓舞斗志、催人奋进、开创未来的重要会议。

IMG_1688.JPG

张建明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努力建设“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上找准定位,以当好保障者、推动者、展示者的政治担当,高标准建设纪检监察的最精彩板块,努力取得与最精彩板块相匹配、具有纪检监察鲜明辨识度的清廉嘉兴建设标志性成果。

一要以“窗口担当”,跑出纪律保障“加速度”坚持政治机关定位,立足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要慎始慎终、因时因势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抓细抓实推动“六稳”“六保”任务,扎实做好扶贫开发与扶贫协作专项监督工作,强化村社组织集中换届工作监督保障。

二要以“窗口定位”,凸显清廉嘉兴“辨识度”要持续推进清廉嘉兴建设,坚持市县镇村四级联动、清廉建设七个领域全域统筹。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落实好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强化干部“不想腐”的自觉。

三要以“窗口意识”,打造纪检监察“金名片”坚持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常态化开展“1+X”创新工作项目化管理,打造嘉兴纪检监察工作的“金字招牌”。要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监察监督向村(社区)延伸覆盖。要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推动规范高效履职、发挥作用。

四要以“窗口标准”,按下队伍建设“快进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和内部监督,打造一支匹配最精彩板块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要突出政治更过硬,加强思想淬炼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突出能力更出色,深入开展“执纪执法能力全面提升年”活动,分类分层开展培训;要突出作风更优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精品意识,做到精心、精细、精准、精致;要突出监督更严格,落实干部监督“十项举措”,深化干部巡访,切实防止“灯下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