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赴平湖暗访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6-11 09:13

6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带队暗访平湖市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在平湖市钟埭街道,张建明一行先后来到沈家弄村、钟埭村等地开展实地走访,随机看望慰问了3户困难群众。


WechatIMG1008.jpeg


“平时的身体怎么样?”“家里目前主要的支出是什么?”“低保补助款有没有收到?”在贫困户家中,张建明详细了解了致贫原因、家庭收支和看病就医等情况,仔细询问了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并鼓励贫困户保持积极心态,早日克服困难。

张建明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精准帮扶的各项措施要做得更实更细。基层干部和帮扶人员要认真学习政策、深入宣传政策、坚决落实政策,切实提升扶贫工作成效。

张建明强调,扶贫工作要聚焦关键环节,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快速、有效整改到位、补齐短板,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让贫困户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张建明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开展“扶贫开发和扶贫协作”专项监督工作,深入基层开展明察暗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清廉村居建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