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施工现场上起生动党课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01 09:39

  “1921年,参加中共‘一大’会议的代表就是从这里登上渡船到湖心岛,再从湖心岛转登王会悟为‘一大’南湖会议预定的游船。”近日,在嘉兴市“一环四路”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环城路狮子汇工地现场,一堂特殊的“工地党课”正在开讲。围坐在临时摆放的座椅上,认真聆听的“学员”是“一环四路”、“南湖景观区域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党建联建参建单位——嘉城建设、嘉兴规划院、上海建工等16家建设、设计、施工、监理、评审单位的五十多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

  “项目建设到哪里,党课就上在哪里,”嘉兴市嘉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费晓卫介绍道,“我们在工程开建时,通过这样一种形式,第一时间把党员干部的廉洁之弦绷起来。”

  去年,嘉兴市探索开展“工地党课”,在项目开工时,邀请纪委、党校老师给参与工程项目建设的党员干部上一堂现场党课,通过现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参建单位工程人员以廉为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工作标准、工作理念。

  “很荣幸能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参与到这样重大的工程中来,听完这次党课,让我觉得自己正在做的事更有意义了,我们要更加秉持为民情怀,进一步守住廉洁底线,既抓工程质量,又抓队伍建设,打造精品项目、廉洁项目。”上海园林绿化建设有限公司设计院副院长王旗深有感触地说,自从去年加入到‘南湖景观区域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后,他就一心扎在项目中,尤其是今年以来,工作强度非常大,这堂特殊的党课不仅让他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他对自己正在从事的项目有了更多的敬畏心。

  与王旗有着类似感受的还有嘉兴规划设计院项目管理部的金明辉,他说,工地党课的形式很生动,我们作为南湖旁红船边干事创业的党员干部,更应该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更要守牢廉洁底线。

  “建党百年的脚步日益临近,‘一环四路’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南湖景观区域景观提升工程对于嘉兴来说是‘窗口工程’。”嘉兴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务必要把好工程的廉洁关口,既要实现城市更有“颜值”,也要保障干部队伍更有“价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