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启动“执纪执法能力全面提升年”活动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5-22 18:00

111.webp (1).jpg

  5月22日,嘉兴市纪委市监委举办“执纪执法能力全面提升年”活动启动式。以市本级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视频分会场开展全员大培训的形式,扣响“执纪执法能力全面提升年”的发令枪,为实现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能力的全面提升“开跑”。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能力成为一项十分重要而又紧迫的任务。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今年,我市纪检监察系统专门开启“执纪执法能力全面提升年”活动,力推“六式十八法”,通过教育制度化、活动创新化、培训定期化等,进一步提升队伍执纪执法能力,为地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222.webp (1).jpg

  会议指出,全面提升执纪执法能力中央有要求、嘉兴有追求、实践有需求、干部有诉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全面提升执纪执法能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标准定位,明确全面提升执纪执法能力的目标和路径。在提升政治鉴别力、制度执行力、纪律约束力上下功夫,让监督检查能力来一次大提升;提高审查判断线索,初核获取关键证据,审时度势依纪依法采取果断措施,谈话突破,全面收集、判断和运用证据,正确定性,准确量纪、依法惩处,做好“后半篇文章”的能力,让审查调查能力来一次大提升;做到精准问责、把握好“时”、“度“、”效“,做到质量第一、兼顾效率,让问责处置能力来一次大提升。

  会议强调,要积极投身实践,以全面提升执纪执法能力的实际成效为纪检监察工作的“五色”赋能。要通过全面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永葆对党忠诚“红”的本色,正确处理好政治与业务、共性和个性、重点与一般、“树木”与“森林”“四对关系”。要通过全面提升执纪执法能力保持日常监督“严”的主色,做到坚持大局意识、守正创新、依纪依法、贯通融合。要通过全面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打造政治生态“清”的底色,强化战略、统筹、辩证、融合“四种思维”。要通过全面提升执纪执法能力增添改革创新“新”的亮色,做到善于调研、借鉴、继承、探索。要通过全面提升执纪执法能力增强干部队伍“正”的成色,做到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而又严,坚决防止“灯下黑”。

  与会人员还听取了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特约研究员、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张彦《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以及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特约研究员、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叶良芳《监察法与刑法的对话》的专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