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罗悦明来嘉兴调研清廉村居建设情况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5-21 17:00

  5月20日至21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罗悦明一行来到嘉兴,围绕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专项工作开展调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陪同调研。

  20日下午,罗悦明一行首先来到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实地考察了“三治融合”发源地越丰村。罗悦明陆续走进越丰村三治融合馆、文化礼堂等进行现场参观,走在乡间道路上时还不时与村民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111.webp.jpg

  在桐乡市梧桐街道桃园村考察“清廉村居”建设时,罗悦明一行还来到党员先锋站,实地查看体验“清廉桃园”数字电视互动平台。

  在听取桐乡市关于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专项工作相关汇报后,罗悦明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全力推动清廉村居建设,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必须深入理解、正确把握工作内涵,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下一阶段,要在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工作重心,加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强化乡镇纪委(监察办)查信查案职责和规范化建设上持续发力。同时要大力探索数字监督新模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222.webp.jpg

  21日上午,罗悦明一行又来到海宁市,首先考察了盐官镇桃园村清廉村居建设情况,随后在海宁市农经局了解了农村“三资”监管工作和村(居)务“e阳光”平台建设情况,并现场观看了海宁市“三资”监管平台等操作演示。

333.webp.jpg

  在座谈会上,罗悦明充分肯定了海宁市清廉村居建设实践探索和取得的成效,并强调,下一步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清廉村居”建设责任,充分发挥监察工作联络站作用,加强小微权力监督,推进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充分发挥乡镇纪委监察办作用,对反映线索及时查处处置,进一步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干部配备,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444.webp.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