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我市召开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5-21 18:00

640.webp.jpg

  5月21日下午,嘉兴市召开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会前,市委书记张兵对我市反腐败工作做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去年我市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成绩,要求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有腐必反、有贪必纠,既注重查处大要案,又注重查处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持续深化清廉嘉兴建设,为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传达了《中共浙江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协调机制工作规则》、《中共浙江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关于职务违法犯罪案件管辖有关事项的指导意见》,审议通过了相关实施细则。会议还听取了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成员单位开展反腐败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并对2020年度全市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和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方针,主动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协作配合,全市反腐败工作有力推进、成效明显。民意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度为97.8%,比2018年高出5.2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迎接建党百年的冲刺之年,是打造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发力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全面落实年”。要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进”的思路举措落实下去,着力实现反腐败工作水平、治理效能的“双提升”,为我市“三城一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共进,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各成员单位要在“两个维护”和政治监督上做到统筹共进。坚持稳中求进,毫不动摇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保持高压震慑,坚决惩治基层腐败,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坚持一体推进,充分发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叠加效应。坚持协调并进,全面增强反腐败工作的合力。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既相互协作配合,又相互接受监督。突出信息共享,落实案件及线索通报、移送等制度。突出优势互补,将各部门的专业队伍力量和审查调查资源整合到反腐败工作大局中。突出无缝衔接,着力提升法法衔接的规范化法治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