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用纪检监察工作的“五色”为我市打造“最精彩板块”增色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5-15 09:56

  5月14日下午,嘉兴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季度工作例会,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完成情况,交流第二季度主要工作打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1.png

  张建明指出,今年一季度以来,市纪委市监委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下,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督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建明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毫不松劲地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监督,毫不懈怠地督促保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市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贡献更多纪检监察力量,为推进“红蓝金青绿”五种色彩交相辉映增添更多纪检监察元素,用纪检监察的“五色”为“最精彩板块”增色。

2.png

  一要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红”的本色。一方面,要转变工作思维,从讲政治的高度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另一方面,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有关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规定动作和共性任务。紧紧围绕当前形势和嘉兴实际,主动监督、靶向监督。

  二要强化日常监督,保持“严”的主色。一方面,监督要严格,坚定不移把监督挺在前面,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另一方面,监督要精准,把握好“时”,快速反应,靠前调查,从快处理。把握好“度”,体现政治高度、问责精度和惩治力度。把握好“效”,贯彻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

  三要建设清廉嘉兴,打造“清”的底色。一方面,要坚持全域统筹,形成到边到底、全域覆盖、上下联动的清廉嘉兴建设格局;另一方面,要保持力度节奏,对腐败问题坚决严肃查处,同时做好清廉嘉兴建设成果展示工作。

  四要坚持改革导向,增添“新”的亮色。一方面,要深化“1+X”创新工作项目化管理,全面提升嘉兴纪检监察工作的影响力;另一方面,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进一步强化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

  五要锻造铁军队伍,增强“正”的基色。一方面,要规范用权,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要锻钢铸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作风锤炼,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弘扬勇猛精进精神,做到精心、精细、精准、精致。

  会上,委机关各部室、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围绕部门工作作了汇报,委班子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