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委巡察组进驻8家单位并公布举报受理方式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07 09:18

  经嘉兴市委批准,近日,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正式启动,5个市委巡察组进驻8家单位开展巡察。

  组在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公布巡察任务安排和工作要求。本轮巡察将继续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根本定位,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立足被巡察单位实际,准确把握监督重点,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落实巡视巡察反馈、审计移交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情况,突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长三角一体化首位战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战、“百年百项”工程等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促进发展提升。

  巡察组均设立了专门的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五年以来调离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在工作时间内向市委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




分享到: